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主题商业街项目推新活跃二季度台州楼市

台州商报   2015-05-28 10:08

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商业地产也不例外。进入二季度以来,台州部分商业街商铺项目举行了销售营销推广活动,万达广场大商业休闲美食街铺亮相,并开放金街实景样板;台州银泰城国际游乐购街商铺新品发布会举行;路桥中盛海派风情商业街开盘,吸引了不少投资客的关注。洪燕茹

历久弥新的商业街

名画《清明上河图》画出了北宋风俗,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农村,另一部分是集市。从一定程度看,当时的“集市”就是如今的商业街。

单从历史讲,商业街的“前生”可以追溯许久以前。就中国商业街而言,“日中为市,日落散市”便是早期的基本格局。发展到宋代,商业街店铺门类繁杂多样,不仅有大量的日用品零售商店,还有新兴的服务行业。而明清时期,商业街经营业态增多,出现了专业化商店,甚至还出现了供某类商品集中交易的专业区。

新中国成立以后,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商业街迎来发展繁荣期。据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014年,我国县级以上城市商业街区已超过5000条。不少商业街运作成功并为人熟知,如北京的王府井、西单,上海的南京路、豫园等。

与过去相比,新时代的商业街在规模等级、经营类别、经营业态等方面是过去无法比拟的,同时经营管理水平、经营辐射范围较之过去有很大的发展。

台州楼市商业街项目活跃

楼市一系列新政的陆续出台,提振了市场信心,加快了不少置业者入市,带来了住宅市场的回暖。这也刺激了台州楼市的活跃,不少楼盘项目推出新房源,给出购房优惠,积极开展营销活动,吸引置业者的目光。

与此同时,商业地产也不例外。去年四季度以来,黄岩永宁商业街、椒江中环世纪、天台平桥理想城、天台财富国际、仙居弘润中心、天台万亚广场、三门华恒商业广场等相继开盘,不少商铺项目入市。进入今年二季度,商业地产市场活跃的莫过于商业街项目。

4月以来,我市部分商业街项目举行了销售营销推广活动,4月24日,中盛·海派风情商业街开盘;5月17日晚,万达广场大商业休闲美食街铺首次亮相台州;21日晚,台州银泰城国际游乐购街商铺新品发布会举行;23日晚,万达金街实景样板段开放。这些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投资客的关注。

事实上,在台州,并不缺少商业街项目。就市区而言,广为人知的就有开发区经中路商业街、椒江老城区的海门老街、路桥的银座街、富仕路和十里长铺、黄岩的青年路等等。如果不严格定义,还可以算上椒江老城区的十字马路所辐射的两条商街(解放路和中山路)。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对竞争环境的不断适应,台州的商业街项目在发展定位上逐步趋向稳定,在竞争战略上走向成熟,在商品服务上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

投资商业街商铺考虑其发展前景

商业街是指按照该条街道的自然条件布置的单层或多层商业房地产形式,商业街商铺是指沿街两侧的铺面及商业楼里面的铺位。商业街商铺的经营情况与整个商业街的经营状况紧密相关。

按照经营商品的复合度可以把商业街商铺划分为专业商业街商铺和复合商业街商铺。其中,专业商业街商铺专门集中经营某一类(种)商品,如建材商业街、汽车配件商业街、酒吧街、休闲娱乐街等。对于投资客而言,市场经营成本较低,但商铺价值与商业街整体经营发展挂钩,同时同类商家竞争较为严重。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在选择此类商铺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开发商的规划实力和整体区域情况以及铺面选址等要素,还需考虑自身的经营实力。

而复合商业街商铺是为常见的商业街商铺形式,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是城市商业活力的具体表现。整个商业街对各商铺经营商品的种类不加特定限制,终市场上可能会出现各种商店的组合结构不合理,形成某种类型的商店过多,而另一类又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投资者在选择此类商铺时,多为新兴的商业街,投资风险较大,但回报较高,需通过地区规划、开发商实力、经营理念、道路交通等状况判断其发展前景。

名词解释

商业街就是由众多商店、餐饮店、服务店共同组成,按一定结构比例规律排列的商业繁华街道,是城市商业的缩影和精华,是一种多功能、多业种、多业态的商业集合体。

商业街既是一个组织概念,也是一个空间概念。从组织上说,构成商业街的主体是各个相对独立的商业经营单元,彼此间形成一定的关系;从空间上说,商业街是一个有界的地理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